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城厢车站改扩建工程启动(图)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0月11日07:41
  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建设项目完工70%以上

图为工人们正在进行铁路线路拨接施工。 本报记者 桑清 摄

  本报讯(记者王代林)10月10日上午,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城厢车站改扩建工程正式启动,上百名施工人员在原有轨道旁架设新的股道。至此,整个中心站建设项目完成了工程量的70%以上。

  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是铁道部规划的全国18个集装箱中心站之一,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我省第一个铁路新建项目。建成后将开行直达上海、广州、深圳、青岛、连云港、天津等港口城市的集装箱班列,年运力可达2626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作为成都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厢车站改扩建工程包括插入道岔、安装信号灯等,将原有的4股道扩展为9股道,并与宝成线、达成线和成都北环线连接,形成货运线路路网。据中铁八局项目部负责人介绍,10月中旬将启动大弯车站的改扩建以及房建、基础设施建设等,预计整个中心站建设项目将于今年12月30日完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