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成就消息

近年来我国国防专利申请量逐年上升

    亮相今年国庆阅兵的现代化装备充分展示了我军信息化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全部52种型号的受阅装备都由我国自行生产。而且,包括歼十战斗机、红旗九地空导弹在内的大多数武器装备,我国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

  解放军总装备部国防专利局杨建兵副局长介绍说,我国国防专利制度实施的近20年来,产生出了巨大效益:1990年我国首部《国防专利条例》颁布施行,2004年新修订的《国防专利条例》进一步完善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防专利法规制度。目前,我国国防专利受理申请已经超过2万项,成为拉动我军装备技术跃上新台阶的重要引擎。

  国防专利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极大的激发了我国军事科技队伍开拓创新的积极性。近年来我国国防专利申请量快速上升。特别是2000年以来持续保持了40%的年增长率,而且70%左右的专利转化为成果。杨建兵副局长表示,国防专利制度实现了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双赢”:比如某新型号远程防空导弹项目完成后,就申请了100多项国防专利。现在我军许多武器装备技术获得了国防专利保护,我们自己掌握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防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这样,发明者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保护,研发单位也节省了经费,缩短了研制周期。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