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天安门广场国庆彩车将撤离 游客人如潮涌(图)


  国庆彩车将撤离市民纷纷扎堆儿看有人抢夜景有人白天赏

    记者在天安门广场看到—— 夜景照明关闭游客拍照“不耽误”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记者李奎张颖川)今天22时许,在站好“最后一班岗”之后,广场上展出的国庆彩车将开始撤离。今天上午,广场上仍人如潮涌。

  昨晚10时20分许,虽然天安门广场上的彩车夜景照明已经关闭,观赏国庆彩灯的游客却丝毫没有减少,在广场两侧的入口处,依然有游客陆续接受安检。

  记者在广场内看到,夜景照明的关闭并没有影响大家拍照的兴致,游客纷纷在天安门广场灯光的映衬下与彩车合影留念。

  “听说彩车展览明晚就结束了,说啥今天也得过来看看。”只在北京停留一天的廖先生对记者说道。

  今天上午8时,当记者再次到达国家博物馆西侧时,这里已是人流涌动,特警车、消防车、急救车、环保应急车均在现场待命值守。

  当记者跟随人流从国家博物馆西侧前往天安门广场,安检通道门前排起了五六米宽、20多米长的游客队伍。

  “帮我们拍张照吧。”记者在广场上接连听到这样的请求。彩车前,拍照留念的游客换个不停,挤不进去的只好站在外围拍照。

  今天上午前来参观彩车的除了外地游客,还有不少本市居民前来参观。“本以为错过国庆长假人就没这么多了,没想到还是人山人海的。”七十多岁的北京市民白大妈说。

  据了解,截至昨晚,9天内,来广场参观的游人约1000万人次,创造天安门广场游览人数之最。由于今天是国庆彩车展出最后1天,加上是周日,广场人数预计达到黄金周时期的180万人左右。

  图为昨晚夜景照明的关闭并没有影响大家拍照的兴致,游客纷纷在天安门广场灯光的映衬下与彩车合影留念

  摄/记者林晖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