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最新消息

国庆彩车今晚11时撤离天安门 部分将被拆卸(图)

今天上午,这些共和国同龄人相聚天安门广场,高兴地拉起手载歌载舞,并不时高呼“祖国万岁”。刘平摄

    今天上午,这些共和国同龄人相聚天安门广场,高兴地拉起手载歌载舞,并不时高呼“祖国万岁”。刘平摄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天是60辆国庆彩车展示的最后一天,天安门广场再次迎来了参观人流高峰,展示预计今晚10时结束。从明天凌晨开始,国庆彩车将正式告别广场。为保证庞大的彩车运输无障碍,高于4.15米以上的部分将被吊装拆卸,全部转场工作将在明天早高峰前完成。

  今晨8时30分,天安门广场已人头攒动,所有彩车的LED屏全部开启,缤纷的彩车以最美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客。听说彩车即将撤离,游客和市民纷纷赶来目睹国庆彩车最后的“芳容”。据了解,从10月2日彩车展示开始,来广场参观的游人已超过1000万人次,创下天安门广场游览人数之最。其中人数最多的一天达165万人次,展示结束后参观人数预计将超过1100万。

  国庆群众游行彩车部广场展示执行指挥高斌告诉记者,今天彩车展示夜景仍将开放至22时,随后将进行彩车撤离的准备工作。为了不影响交通,广场关灯清场后,60辆彩车的转场将连夜进行。预计23时前彩车部分拆卸、吊装工作将开始,以确保所有彩车运输时高度不超过4.15米,由于彩车将有大量部件被吊装拆卸,有关部门还将出动200辆辅助车辆,其中包括运载彩车部件的卡车,还有部分大型吊装车等。

  高斌表示,今晚参与国庆庆典的彩车司机和专业技术保障人员、吊装人员都会到广场为彩车转场提供服务。吊装工作比较复杂,预计将用去近4个小时,在明天凌晨3时30分前可以完成,但如果遇到风雨等天气会加大吊装工作难度,时间可能会延长。随后,彩车和辅助车辆将分批离开广场,沿长安街向东行进,计划在凌晨5时前全部转场到朝阳体育中心集结。由于彩车转场是在深夜进行,不会对社会交通造成影响,途中交管部门会派出交警沿途进行疏导,保障车队行进顺畅,彩车行进速度不会超过每小时20公里。

  记者了解到,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拟订“京产”彩车的具体回收和利用方案,各省市的彩车将会陆续返回本地区,经重新组装后在当地的广场、博物馆等处进行展示,车上的一些设备如LED显示屏等也将再利用,部分彩车经调整后明年还有望亮相上海世博会。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