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六十周年受阅火箭炮方队凯旋(图)

国庆受阅官兵凯旋归来。孙权 摄

  中新网南京10月11日电 (孙权 戚士伟) 10日晚11时48分,随着一声长长的列车鸣笛声响起,驻江苏某部参加国庆六十周年首都阅兵的新型火箭炮方队140名官兵和16辆装备车抵达驻地。该部队领导与地方群众一同到场迎接慰问这些“最可爱的人”,祝贺他们凯旋归来。

  作为国庆三军阅兵唯一一支成建制参加的火箭炮方队,该方队自今年2月9日起,整个参阅时间达244天。期间,方队140名受阅官兵放弃休假探亲,17名官兵主动推迟婚期,3人亲人去世时未能奔丧,其中一位战士的未婚妻发生严重车祸后,为了不影响其受阅情绪,将实情整整隐瞒两月之久。

  “鞋底都是加厚了两层的,即便是这样,我们还是磨掉了两双鞋底,训练很辛苦,但是为了国家的荣誉,值!”一位受阅归来的战士对记者说,不管是训练还是正式阅兵,战士们都是绷紧一根弦,每天17个小时的训练,他们不觉得辛苦,“现在,我们回家了,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我们很光荣!”。在受阅训练期间,这些受阅官兵们表现出了新时代军人的别样风采与惊人毅力,他们用行动向国家、家人、自己交出了一份光荣的成绩单。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正式受阅中,这支火箭炮方队“钢显本色”,做到了队列行进零误差、装备操作零失误、装备保障零故障,在阅兵工作总结表彰中受到通令嘉奖,并获得了“阅兵工作先进单位”、“后勤保障先进单位”、“受阅装备管理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