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各地消息

评论:文明旅游是公民责任

  新华网兰州10月11日电 (记者王艳明) 长假期间,一名游客在参观敦煌莫高窟时,伸手触摸壁画,并且动手殴打了上前劝阻的讲解员;在上海植物园,每天竟有300只左右的蝴蝶被游客捏死。

  旅游中的不文明现象,虽然是个例,却令人震惊。旅游是一项综合性活动,涉及吃、住、行、游、购等方面,需要注重每个环节、每个细节。然而,随手触摸、乱涂乱画、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不排队等候、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仍然时有发生。

  文明是个人道德行为的体现,也是一个社会进步的标志。近年来我国的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节假日外出旅游的人越来越多。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更要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使其成为每个公民的自觉行动。

  作为一个窗口性行业,旅游业展示的是一个国家的国民综合素质。当前,各地都在倡导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和谐社会。文明旅游是其中不可缺少的内容,每个公民都应参与其中,这是个人道德修养的需要,也是社会发展的需求。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