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深夜在家莫名遭刀狂砍 警方排除抢劫行凶

2009年10月12日00:03

  来源:安徽市场报

    男子深夜在家莫名遭刀狂砍

  行凶过程只有两三分钟,警方基本排除抢劫行凶的嫌疑

  10月10日晚9时30分左右,居住在六安市裕安区的一名男子在家睡觉时遭两持刀男子莫名袭击,大腿及后背被刀砍伤,深可见骨。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记者 李世宏 文/图

  现场充满浓浓的血腥味

  案发现场位于六安市裕安区分路口镇新行村新行街道。昨日11时50分,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看到,从街道到受害人居住的房子里有一道长长的血迹,受害人的拖鞋上也沾满了血迹。在其卧室内的地板和床上,有两处血迹较多,整个房间理仍充满浓浓的血腥味。

  据当时第一个听到呼救的邻居柏某介绍,案发当夜9时30分左右,听到有人喊“抓小偷”,他从楼上往下看到有两个人影向街道西边狂跑,并看到邻居梁大强和其妻子紧追其后,等他和儿子下楼时,只穿着内裤,浑身是血的梁大强已倒在地上不能说话。

  行凶过程只有两三分钟

  记者随后来到救治伤者的医院。由于伤者梁大强仍处于昏迷中,其妻子许娟向记者讲述了让她惊魂的一幕。因为她家正在盖房子,有很多建材堆放在外面,所以睡觉时也不关门。案发当晚,忙碌了一天的他们洗漱后就上床休息了。当晚9时30分左右,他们听到有人喊梁大强的乳名“强子、强子”,她丈夫就答应了一声,穿着内裤就起床走出去了。她丈夫看到是两个陌生男子找自己,感觉不对劲,就借口说回房间里穿条裤子。随后,两名陌生男子尾随进了屋。当时她丈夫正侧对着两个陌生人在找衣服,一男子拿出砍刀,对着其丈夫腿上就砍。一名持刀男子戴着帽子,没有看清面目;另一名持刀男子皮肤偏黑,表情冷酷。她看到有人对其丈夫行凶,便急忙抓住一名行凶人的衣领想阻止他,可这名行凶人没有对她下手,而是把她推倒。在这一过程中,她的腰部也被刀划伤。在打斗中,她丈夫用左手攥住了一个行凶人的砍刀,在争夺过程中,他的左手中指被割断,左手的两根肌腱也被割断。

  两男子将她丈夫砍伤后就往外跑,她和丈夫就跟着后面追赶。在追了10米左右的距离后,她丈夫就倒在地上,用很小声音喊了两声“抓小偷”后,就昏迷了。“整个行凶过程只有两三分钟,两男子身体较壮,长得怪怪的,听口音不是当地人。”许娟心有余悸地说,“我丈夫喊‘抓小偷’不喊‘救命’,就因为担心有人听到喊救命不敢出来帮忙了。”

  警方基本排除抢劫嫌疑

  据主治医生介绍,伤者当时浑身是血,全身多处锐器伤。主要伤在右侧的大腿靠近臀部,一处20厘米大的刀口,深见到骨头,全身大的伤口有8处。失血3000毫升以上,而人只有4000毫升血液,如果迟到十分钟,这个病人很难抢救过来。

  受害人亲戚告诉记者,梁大强得以及时被救护车送到医院,得益于妻子是村干的原因,她当时没有因惊慌失措而乱了方寸,而是在凶案发生后3分钟就分别拨打急救和报警电话,让梁大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案发后,裕安区刑警和法医赶到现场调查。警方基本排除抢劫的嫌疑,有人猜测因盖房子与他人发生纠纷遭到报复,但没有得到警方证实。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