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阅兵村最后一批受阅官兵撤离 举行降旗仪式(图)

  10月11日上午8时,京郊装备方队阅兵村国旗台前,最后一批撤离的受阅官兵列队并举行了降旗仪式。高高飘扬了8个月的五星红旗缓缓降下,装备方队阅兵村正式闭村。至此,国庆60年阅兵所有受阅官兵和装备全部回撤归建。

  作为北京军区的代表方队,履带自行加榴炮方队是最早一批进驻通州阅兵村的方队,11日他们又最晚一批离开阅兵村。记者看到,离开之前,战士们三三两两的在倒计时牌和模拟天安门前留影,怀抱着各种奖章奖牌,留下最美好的记忆。有些战士互相交换着纪念册,写下阅兵中的感言收获,互相鼓励。方队政委王国军向记者介绍,为了使战士留下永久的纪念,方队为每名官兵制作了阅兵风采光盘,记录阅兵训练工作生活中的幸福时刻。第一方队99坦克方队在撤离前,除给每名参阅官兵制作影集和个人短片外,还发放了纪念坦克。

  据介绍,装备方队撤离时结合受阅部队驻地分布和交通运输实际,按照统一计划、先远后近、分批组织、安全快捷的原则,采取铁路输送、摩托化机动相结合的方法,与地方有关单位协同,确保受阅部队回撤归建的安全、圆满、顺利。“闭村仪式标志着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首都阅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装备方队指挥、北京军区某集团军军长王西欣说。(记者:李晨 李实)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责任编辑:黄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