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一企业招聘4成岗位只要O、B型血应聘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2日12:55
  在南京前天(10日)举行的人才交流会上,南京一家企业的4成招聘岗位对于应聘者的血型、自荐书都做了要求。

  这是一家幕墙装饰有限公司,总部在南京。在10号举行的招聘会上,这家公司针对应届毕业生的100个职位中,工程管理、建筑学、计算机、高级文秘、新闻传播、人力资源管理、法律等专业都要求是O型和B型血的人。非应届毕业生中常务副总经理、总经济师、经营总经理、工厂厂长等中高级岗位也都有相同的血型要求,这些要求血型为O、B的岗位占到总数的四成还多。对于自荐书,这家公司要求应聘者要手写,也就是说不能拿一份打印的。

  企业的招聘工作人员说,血型只是初步的考量手段,O型、B型血的人更适合管理一些。血型只起到辅助决策作用,并不是说A型血的一定不能用,优秀的人才他们并不会放弃。对于手写自荐信,他们说,写字也能看出一个人的态度,如果字迹潦草,对工作可能不太重视。同时,这家公司会根据自荐信的笔迹去分析性格。这家公司在去年底的一次招聘中,也对血型做了同样的要求。根据人才市场的介绍,对于血型有要求的招聘是个案,不是普遍的现象。(记者杨守华) (来源:中广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