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IT精英盗公司软件网上低价销售 两月获赃款80万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09年10月12日14:14

  盗取公司软件网上低价销售 两月获赃款80万元

  “IT精英”自毁前程

  才华横溢的软件工程师盗取公司核心技术,后连接国外网络平台,利用自创的虚拟网络域名登录,再通过互联网以低价销售,两个月便获利80余万元。日前,河东警方将这名自毁前程的“IT大盗”抓获。

  高科技软件变成垃圾

  今年29岁的刘兴是南方一所名牌大学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刘兴被深圳一家高新产业软件公司录取,并担当软件研发项目高级工程师,工作重点是研发一款服务于视频播放系统的高性能软件。软件研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以刘兴为项目负责人的攻关小组夜以继日,5年终将软件研制成功,并通过国家验证。软件研发成功,公司重金奖励了包括刘兴在内的主创人员。可是,新闻发布会刚闭幕,刘兴便借故辞职回了老家——天津。

  今年年初,正当该软件准备上市时,一件意外的事发生了,互联网上的一款播放软件与公司研发的软件十分相似。消息很快传开,一时间多个厂家提出退订,即将赚取丰厚利润的高端产品一夜间变成了垃圾。

  主创人员有重大嫌疑

  公司高层紧急开会寻找漏洞,后在“克隆”软件下载网站发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克隆”软件的所有数据与公司研发的指标一致。毋庸置疑,这款软件就是公司耗时5年研发的产品,而能够掌握核心数据的人只能是直接参与研发的技术人员。大家心照不宣,知道幕后“黑手”就是刘兴。经公司高层决议,向天津公安机关报案。

  接报后,本市河东警方立即展开工作。经过数月查找,河东大直沽派出所在对辖区场所走访时得到一条信息,一名叫钱平的客人年初入住酒店后至今没有退房。工作人员介绍,该人十分神秘,除到餐厅吃饭外一直待在房间内,足不出户。另外,从酒店网络服务器上可以看出,这名神秘客人自从入住以来,网络一直开通使用。

  两月赚得赃款80万元

  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搜集该男子信息。通过比对,民警发现钱平的照片与深圳警方网上通缉的刘兴为一人。日前,办案民警在其居住房间外布控,当刘兴走出客房瞬间,快速上前将其牢牢控制。

  在证据面前,刘兴如实交代了犯罪过程。辞职后,他按照计划,购买了假身份证,返津后入住酒店。其间,他利用电脑昼夜24小时上网销售软件。为了逃避侦查,他将软件下载连接注册在国外网络平台上,还利用自创的虚拟网络域名进行登录。此后,他在网上以每次下载10美元的价格低价销售这款软件。仅两个多月,网上浏览并下载这款软件的人就高达几万人,刘兴得赃款80余万元。日前,经河东警方联系,刘兴被押解回深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