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陈桂棣携新作《小岗村的故事》出席法兰克福书展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3日17:32
  第61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今天在德国法兰克福拉开帷幕,作为主宾国的中国携众多出版单位和7600余种图书参展,展会现场尽显中国风,而陈桂棣和吴春桃新作《小岗村的故事》更是以抢眼的中国红封面和海报凸显了中国风的特点。

  据悉,陈桂棣和吴春桃此次是受书展主办方邀请,携新作《小岗村的故事》参加法兰克福书展的。作为尤里西斯国际报告文学奖的获得者,陈桂棣和吴春桃与德国有着不解之缘。此次的新作《小岗村的故事》也将在书展上完成多国版权的签署。

  《小岗村的故事》讲述的是“中国改革第一村——小岗村”的故事,在中国农村改革30周年之际,作者对小岗村进行了为时半年的深入采访,在深受鼓舞与由衷感佩的同时,引发了对中国农村改革、经济改革等一系列社会问题的深刻反思。

  1978年11月24日,当小岗村十八户农民“趁着夜色,走进那座破败的农家茅屋时,他们没有想到,这个普通的冬日夜晚,其实正是中国农村改革的黎明。”小岗村被上上下下公认为“中国改革第一村”,可以说,中国没有一座村庄,会像小岗这样导致乌托邦式人民公社的彻底解体,并从根本上孕育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动员起13亿中国人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业内专家认为,这是一部主旋律作品,同时,又真实地反映了现实中各色人物的真实生活。 (来源:人民网-读书频道)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