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莫高窟无理掌掴讲解员 “最牛团长”夫妇被免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4日09:49
  近日,一则题为《史上最牛团长夫人莫高窟前丑陋一幕现形记》的帖子在天涯等论坛上被疯狂转载,网友也对“团长夫人”展开“人肉搜索”。

  帖子很快得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两次高调回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宣传部外宣处昨天表示,上述帖子反映的事实已调查清楚。当事人陈伟、于富琴夫妇同为兵团干部,因在甘肃敦煌公车出游时,与当地景区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兵团农十二师党委已作出决定,免去陈伟农十二师221团党委常委、副团长职务。同时,打人者于富琴也被免去221团医院党支部书记职务。

  昨日下午,敦煌研究院接待部副主任罗瑶说,因受巨大心理创伤,被掌掴的讲解员小赵已休假回家。

  团长夫人掌掴讲解员

  昨日下午,敦煌研究院接待部副主任罗瑶讲述了“最牛团长夫人”打人经过。

  10月6日11点30分,一名50岁上下的中年妇女在游览至莫高窟藏经洞内时,伸手去触摸墙上的壁画,正在现场督导的讲解员小赵见状,立即提醒她不要触摸壁画。该中年妇女立即拂袖而去,随后又在两名男性随同人员陪伴下返回,并强行挤进人群,朝着小赵大喊:“你刚才说我什么?”没等小赵回话,中年妇女随即上前抡了小赵两个耳光。

  “当时洞窟内顿时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惊呆了,小赵也被打愣了。”罗瑶向记者描述说,打人的妇女十分张狂,面对早已泣不成声的小赵,她仍然脏话不断,然后径自扬长而去。

  我们是有身份的人

  得知工作人员被打后,敦煌研究院保卫处工作人员找到这名妇女,并与之详谈。“他们一行人更加肆无忌惮,在接待办公室内还起哄。”罗瑶说,于富琴“说话气势汹汹,反说是讲解员小赵打了她”。无奈之下,敦煌研究院向敦煌市公安局报案。

  警方赶到之后,将当事各方带到景区附近的莫高镇派出所接受调查。罗瑶向记者透露了一个细节,在去派出所接受调查的路上,当事人夫妇甚至还拒绝乘坐警车,而是要求乘坐自己的小车。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