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诺贝尔委员会声援奥巴马:他获奖是实至名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0月14日10:31
  10月9日,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亚格兰宣布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自上周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和平奖授予美国总统奥巴马后,关于本次诺贝尔和平奖评判的争论就从未停止,甚至有人要求诺贝尔委员会主席下课。如今更“离谱”的是,10月13日,该委员会的5名成员中有4人公开声援奥巴马,并称委员会的决定是公正的,评判结果是众成员的一致意见。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托尔比约恩?亚格兰打电话向美国媒体称,对那些认为上任不久的奥巴马获得诺贝尔奖为时过早的人,“我完全不能苟同……他得到这个奖项是实至名归”。亚格兰先生还列举了奥巴马在弥合西方与穆斯林世界的分歧及缩小在欧洲建立反导体系规模方面做出的努力。“所有这些贡献——我不敢说会带来一个更加安全的世界——至少减缓了世界的紧张”。

  亚格兰还表示,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没有任何问题,他们遵循了诺贝尔先生于1895年设立和平奖时的初衷。

  诺贝尔委员会成员之一的英格-玛丽?于特霍恩(Inger-MarieYtterhorn)担任此职已有9年,她表示,奥巴马9日在白宫南草坪发表获奖感言时的风度证明了委员会的决定是正确的。

  不过于特霍恩也对于奥巴马获奖的争论“不是没有预料到的”。她还担心,将诺贝尔和平奖授予奥巴马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这会更加推高人们对他的期望值,也更容易给奥巴马的批评者们机会对他发起攻击。

  今年刚刚加入诺贝尔委员的奥戈特?瓦莱也同样认为奥巴马获奖是“众望所归”。他认为大多数批评是来自媒体或者奥巴马的政敌。

  诺贝尔委员会终身成员卡西?库尔曼?菲弗则表示,委员会料想到了对于奥巴马获奖将会有一场辩论,但批评声与奥巴马获奖相比无足轻重,“我希望看到的是我们可以严肃地展开一场有关核裁军的讨论。”

  (环球在线:王妮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