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公积金收紧影响买房心理预期 南京楼市观望更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4日14:44
  多家中介公司认为,公积金政策调整“给买房人巨大的心理压力”,一些改善性需求的客户颇有微词,观望情绪十分明显。

  公积金政策打乱购房计划

  楼市专家认为, 在9月末,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转冷,加之国庆后公积金“新政”的出台,使二手房成交量再次逼近“冰冻期”。

  “公积金贷款额度降低之后,电话访问量也在近期下降了近30%以上。”南京某中介市场经理表示,以往一期报纸广告总有近百组电话,现在也不过60组左右。客户来电量的暴跌必然导致现在成交量的减少。

  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宣布收紧公积金贷款,又为“拐点论”增添了新论据。虽然南京的开发商们对公积金政策调整带来的影响持乐观态度,但广大购房者和业内专家们却感受到了压力。在搜房网近日开展的“公积金收紧打乱您购房计划了吗?”调查中,有71.88%的网友认为新政对其购房计划的影响非常大;有78.13%的网友认为政策调整对楼市的影响巨大、楼市将走下坡路。

  两个月后再买房

  在搜房网的置业调查中,有超过45%的人不看好楼市,认为房价会跌;30%的人对楼市持观望态度;10%的人认为房价会涨,但是上涨幅度不大;还有15%的人看好楼市,认为还会再有一波上涨潮。

  南京苏鼎房地产研究所宋坚认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年初托市,购房优惠政策较多,但是9月份以来,出现一度房荒,青黄不接,部分开发商不但借市涨价,甚至试图重走2007年“捂盘”的老路。

  然而,目前房价的上涨早就超过了政府的预期,等政府优惠收回、大量楼盘涌入楼市之际,房价将走低。届时再出手买房,才是明智之举。与之持相似意见的,还有南京工业大学房地产系博士、天诚不动产研究所副所长吴翔华等多位专家,他们普遍认为,房价现在已经是强弩之末,优惠、打折必将重现江湖。 (来源:江苏商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