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吕正操逝世 > 吕正操上将逝世消息

吕正操追悼会日期今上午确定 秘书称其无疾而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5日04:22
吕正操将军年轻时期英姿
[提要] 2009年10月13日下午14时45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吕正操1905年出生于辽宁海城,曾任东北军张学良的少校副官、秘书,新中国建立后被授予上将军衔。据他的秘书介绍,吕老去世时是年老体衰,无疾而终…[缅怀老将军]
图:吕正操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图:吕正操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

吕正操与老乡亲切交谈 资料图


  吕正操追悼会日期将确定 生前秘书:吕老无疾而终

    吕正操追悼会日期明天上午确定

  10月14日下午,记者与吕正操将军生前秘书魏跃进取得联系。魏跃进向本报记者介绍,现在吕老的身后事正在紧张忙碌,明天上午可以确定追悼会的准确日期。魏跃进同时告诉记者,吕老去世时,身边故旧不少。他同时表示,吕老一生崇尚运动,平素身体很好,昨天去世,是年老体衰,无疾而终。

  燕赵都市报驻京记者 郭天力

    延伸阅读:

  吕正操对题字签名请求有求必应 两年前因健康谢客

    鱼汲胜说,“当时编辑《开国将军纪念毛泽东诞辰一百周年墨宝选》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八百开国将帅书画集》时,有很多次到家中拜访过吕老将军。虽然贵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但是吕老风趣幽默,很开朗。让老人家题个字,签个名,老将军几乎是有求必应,从不拒绝。正因为如此,我手里有了老将军不少墨宝和手迹。[详细](中国新闻网)

    吕正操的最后时光:会飞虎队老战士 赴美晤张学良

    2009年10月13日14时45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上将吕正操逝世,享年106岁。全国各地的媒体不约而同地以这样一个特殊的头衔,送别这位令人景仰的长者:“最后一位开国上将”。在谈及他的生平时,也几乎都会提到他晚年时的一句自我调侃:“我一辈子,就是打日本、管铁路、打网球三件事。”[详细](中国新闻网)

    吕正操晚年常回家乡参加抗战纪念活动

    吕正操出生于辽宁省海城,自称一生只做了“打日本、管铁路、打网球”三件事,而在晚年,每当家乡举办有关抗日战争的重大纪念活动,他常常前往出席。

  一九九一年,沈阳“九·一八事变陈列馆”举行开馆仪式,他应邀出席。一九九九年九月十八日,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新馆举行开馆仪式,他应邀出席并为新馆揭幕。二00一年九月,“九·一八”七十周年纪念日前夕,东北三省文史馆联合举办“九·一八”研讨会和纪念活动,他再次应邀出席。[详细](中国新闻网)
 

  伤亡一比十,吕正操打得日本人心服口服 吕正操眼中的西安事变和张学良

  创建冀中平原根据地 吕正操将军的冀中情结 百岁将军吕正操的不老情

  视频:令日本侵略者胆战心惊中国将帅--吕正操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