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六旬老人全身70%烧伤 法官努力7年为其拿回赔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0月15日15:19
  8年前,一场大火将六旬老人王进全身70%烧伤。为了追回赔偿款11万余元,宝山区法院执行法官吴清通过整整7年的努力,终于帮受害人拿到了赔偿款。

  一场大火 全身烧伤面积70%王进是个体运输户,多年来一直经营内河船运。2001年7月一个炎热的早晨,王进在宝山区杨行镇一水泥厂码头卸货。当时码头对面的油脂厂有一名工人正在排放易燃溶剂,因为操作疏忽,溶剂泄漏流入河面,加上天气炎热高温,溶剂自燃引发大火,正处于船头的王进被河面上的大火烧伤。

  经鉴定,王进全身烧伤总面积达70%。严重烧伤给年事渐高的他带来了巨大的痛苦,之后又留下大面积疤痕,生活起居需人照料。

  事故发生后,为了抢救王进,油脂厂先后支付了十多万元,但对后续治疗、康复治疗费等,双方未能达成一致,于是王进将该厂告上法庭。经审理,宝山区法院作出判决,判令油脂厂再赔偿王进11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被告迟迟未履行赔偿义务。于是,王进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工厂倒闭 被执行人去向不明

  执行法官吴清对此案展开调查,发现该厂原本经营状况就不好,出了火灾事故后,运营状况岌岌可危,已无可供执行的财产,工厂法定代表人顾先生(化名)去向不明。吴清多次赴青浦寻找顾先生,调查其财产情况,发现他的名下既无房产,又无银行存款、股票等资产。案件执行陷入僵局。

  随着时间的推移,生活窘迫加上病痛折磨,王进渐渐变得焦躁,他甚至带着草席、蛇皮袋来到法院打铺盖住下。

  探寻下落 耐心疏导当事双方

  去年3月,当吴清再一次到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调查时,终于查到了顾先生的下落。原来,事故发生后,顾先生支付给王进10万余元,又将自己的房子卖掉用来维持工厂运营,但最终工厂还是倒闭了。为此妻子与他离婚,他长期在外地一花木公司当临时工,做着种树、栽花等零活,收入微薄。

  吴清通过电话与顾先生取得联系,顾先生显得非常委屈,说现在没有正当工作,虽然非常同情王进的境况,但确实无能为力。

  没有拿到赔偿款的王进情绪非常激动。吴清耐心地做他的思想工作,向他保证一定会给他一个交代。王进的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讲情讲理 一人解决两家难题

  此后,吴清多次前往青浦顾先生家了解情况,发现顾先生家经济条件确实非常困难,有两个儿子需要抚养,现在孩子由爷爷奶奶负担生活费用。吴清对此表示同情和理解,同时也向他们传达了受害人的困难。顾先生的家人终于被打动,表示一定争取筹集赔偿款,但希望法院也考虑一下他们家的实际情况,减免部分赔偿金额。

  执行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吴清立即告知王进这一情况,向他说明了顾先生家的经济状况,最终王进同意减去近5万元赔偿款。

  最后,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协议,顾先生的家人代为筹集6.6万元,一次性支付给了王进。

  本报记者 江跃中 通讯员 李新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