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广州经济租赁房同房不同租 每三个月调查满意度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0月16日01:39

  广州经济租赁房“同房不同租”

  有关部门将每三个月调查租户满意度,每两年上门调查租户整体状况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实习生 陆晓凡 通讯员 穗发宣)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发改委组织对广州重点项目工程巡查中了解到,明年将推出的经济租赁房将按照租户收入确定房租,因此将会存在“同房不同租”的情况。此外,广汽自主品牌的大众化中级轿车将在明年亚运前正式面世。

  经租房将“同房不同租”

  对于荔湾区党恩新街保障性住房规划建设项目,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黄信敬向记者表示,由于该路段的拆迁费用较高,因此导致平均地价较高,达5695元/平方米。其中将有352户为经济适用房,160户为安置恩宁路拆迁户。该项目将于明年春节前交付使用。

  黄主任表示,今明两年将会完成408万平方米的保障性住房工程,将原定4年完成的计划缩短至2年。广州今年建设的1.3万套经适房,其中有一定比例将作为经济租赁房。据了解,在今年计划的30亿中,廉价房占13亿,经济适用房占17亿,资金比例为4.3∶5.7;总体建筑面积上,廉租房与经济适用房的比例则为6∶4。

  黄信敬说,经济租赁房是为俗称“夹心阶层”的中低收入群体而建的,将根据申请者的家庭人均年收入分为多个档次,收入越高的市民,租金基数越高,每月缴纳的房租也越高。这将会存在“同房不同租”的情况。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确保保障性住房不再出现“放租门”等问题,有关部门将每两年上门调查一次租户的整体状况,每三个月举行一次租户满意度调查。

  广汽推大众化中级轿车

  列入广州重点项目工程的“广汽自主品牌”,也是市民关注的热点之一。“广州汽车集团自主品牌乘用车的首款产品,将成为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接待车。”这是昨日记者从广汽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吴松口中了解到的。吴松说,自主品牌的第一款车将为广汽集团最受欢迎以及技术最成熟的B级轿车,其容量将为2.0L和1.8L。集团希望在5到10年内,将自主品牌推上国内一流水平,10年后将广州的自有品牌汽车推向国际市场,而且在20年内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企业。

  吴松表示,自主品牌的车标和车的外形将于今年11月车展上公布。广汽自主品牌B级轿车的价格,将会在上市前公开向消费者征询价格意见,以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打造出性价比极高的大众化中级轿车。

  广州近3万家庭

  符合经租房条件

  廉租房与经济租赁房最大的不同在于,租金水平将随收入而定。廉租房虽好,但门槛太高,排除了绝大多数低收入群体。以如今广州廉租房标准来说,广州城镇户口、人均可支配收入每年在7680元以下、人均居住面积低于10平方米的,可以享受廉租房保障;对于年人均收入在18287元以下的群体,则可以选择经济适用房。但是,作为“夹心阶层”的绝大多数中低收入阶层被排除在外。根据2008年3月的调查显示,广州共有27900户家庭处于这样的困难中。因此,经济租赁房的推出,将有助于解决这部分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