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乌克兰哈尔科夫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学习者大增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6日17:01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在国际的影响力日益彰显,越来越多的乌克兰人希望学习汉语。新学期开学,哈尔科夫大学第一副校长弗·维·亚历山大洛罗夫在全校中层干部会议上,要求各系统计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为宣传孔子学院提供非常好的渠道。

  哈尔科夫大学是乌克兰著名的大学,该校领导对孔子学院工作非常重视。由于孔子学院教师的辛勤工作,课堂活泼生动,教学效果良好,因此该校的孔子学院在当地产生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很多同学慕名而来。

  新学期开学,哈尔科夫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学习者数量大增。根据当地汉语学习者的需求,孔子学院面向汉语零起点学习者开设了3个班级;面向有一定汉语基础学习者开设了1个班;同时为哈尔科夫大学各专业学生的汉语选修课开设了3个班。此外哈尔科夫大学孔子学院协助哈尔科夫大学外语学院创办了汉语专业,现有2个年级,共3个班,学生30人,孔子学院派骨干教师为该专业开设核心课程,每周授课22学时。

  为了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进一步激发乌克兰学生汉语学习热情,哈尔科夫大学孔子学院除正常授课外,还计划举行全院中文知识竞赛,并邀请哈尔科夫大学历史系、哲学系知名教授就中乌关系、中国历史、中国哲学等论题作学术报告,开办“汉语角”,举办多种形式的中国文化宣传活动。

  另外,哈尔科夫大学孔子学院正积极筹办中小学汉语班、汉语教师培训班、面向工商界的商务汉语班,并筹划在哈尔科夫附近城市开设新的汉语教学点。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