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向基层赠阅党报值得提倡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6日18:45
  据《人民日报》10月12日报道:10月11日上午,山西省太原市举行了2010年度赠送党报(党刊)进农村、进社区活动的启动仪式。首批赠送者中国房地产集团太原公司将出资161万元,向全市1478个村委会、社区赠阅2010年的《人民日报》等党报党刊。为村委会、社区赠阅党报党刊,乃传递文明、传播和谐的科学举措,笔者以为值得提倡。

  《人民日报》等党报党刊,内容丰富全面,不仅有宣传党的大政方针的时政新闻,而且有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信息,此外,还有养身之道、成功心得等各类积极有益的文章。对此,很多村委会、社区不仅在思想上有着清醒认识,而且在着力为群众提供阅读党报党刊的环境。如今,在很多乡村、社区内,群众都可以在阅报栏、阅览室上看到党报党刊,从中都获得了对自身有益的宝贵信息。

  然而,在一些贫穷落后的地区,因资金紧张或观念守旧,更多群众无法阅读到党报党刊,还有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地方,由于在思想上缺乏足够的认识,不少群众也是无法看到党报党刊。在这样的情况下,为村委会、社区赠阅党报党刊更是十分必要。俗话说的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面对经济基础薄弱,或者较为封闭的地区,给他们以经济扶持确有必要,但如果能够带领他们解放思想,为他们拓宽致富渠道更是十分必要的,而赠阅党报党刊不失为一种科学有效的好形式。

  眼下,正值2010年党报党刊的订阅时节,但愿山西省太原市为村委会、社区赠阅党报党刊的做法,能够在全国各地成为风气。同时,我们也希望得到赠阅的村委会、社区,能够有效地用好党报党刊,让更多的群众在第一时间看到党报党刊,愿更多的群众通过党报党刊感受到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愿更多的群众能够通过党报党刊获取有益的信息。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