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9年诺贝尔奖 > 09诺贝尔奖消息

澳大利亚智库专家:诺贝尔和平奖应属马英九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17日09:18
  据台“中央社”报道,澳洲著名智库“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日前在其官方博客刊出的“诺贝尔:被忽略的马英九”一文中,直指马英九比奥巴马更有资格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奥巴马获得本届诺贝尔和平奖跌破不少政治观察家的眼镜,罗伊国际政策研究院(Lowy InstituteforInternationalPolicy)的资深研究员海恩瑞克斯(RaoulHeinrichs)12日在官方博客“翻译者”(TheInterpreter)撰文表示认同。

  他在题名为“诺贝尔:被忽略的马英九”(Nobel:MaYing-jeouOverlooked)的文章中指出,上任后积极改善两岸互动,降低区域紧张情势的马英九比奥巴马更有资格领取诺贝尔和平奖。

  海恩瑞克斯进一步表示,他同意许多人的看法,认为授予奥巴马诺贝尔奖的决定过早且不智;他并强调“这个决定显示其动机主要是希望能藉此约束奥巴马的政策选择,更明显的动机是再度抨击对布什政府毫无节制的作为”。

  海恩瑞克斯认为,如果诺贝尔奖委员会希望藉由颁发奥巴马和平奖影响美国政策制定朝向和平之路,他怀疑这将造成反效果。

  海恩瑞克斯自问如果不是奥巴马,谁才是本届诺贝尔和平奖最适当人选?就他看来,另外一匹“马”、马英九正是最具价值的候选人,因为自从马英九于2008年3月当选以来,立即快速推动并改善两岸僵持60年的关系。

  同时,马英九的许多政策,包括两岸直航、“外交休兵”及新的互惠投资准则等都有助于双方更进一步发展关系。

  海恩瑞克斯也坦言,两岸间真正困扰的议题仍未解决,但无论如何,说起真正降低国际紧张情势、减轻战争危机的风险,马英九绝对要比奥巴马更有资格受奖。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