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考研升温带动相关产业链 市场背后潜伏危机(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8日09:39
会场过道都站满了求知若渴的学子(资料图)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梁兴旺刘玉蕾实习记者王伟英)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0分报道,2010年考研招生网络报名日前正式开始。教育部数据显示,2010年研究生全国招生总规模为46.5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业内人士分析,受就业和研究生扩招等因素影响,2010年考研将持续升温,考生人数有望超过今年。

  考研热拉长考研产业链,考研书籍热销,专业课笔记网上热卖,考研辅导保过班要价上万,高校及附近房屋热租,专家指出,我国教育培训市场巨大,同时潜伏危机。

  考研培训辅导需求量猛增

  记者从北京市多家考研培训机构了解到,今年报名参加考研辅导的考生比去年增加近一倍,考研培训辅导需求量随之猛增,在北京市一家名叫海天的培训机构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接电话,回答现场咨询:

  记者:英语有吗?

  工作人员:现在考研强化已经没有了。如果你现在报的话就报冲刺班吧。

  记者:这么多不能报,都报满了吗?

  工作人员:恩。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