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第61届法兰克福书展闭幕 中国成为书展最大亮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19日07:22
  10月14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上,一名参观者被中国主题馆内的活字印刷术模拟再现所吸引

  为期6天的第61届法兰克福书展18日在法兰克福会展中心落下帷幕。中国作为本届书展主宾国在展会期间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成为本届书展最大的亮点。

  主宾国开幕式、出版高层论坛、中外经济学家论坛、华文出版论坛、“传统的复活——中国当代艺术展”、“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演”、“中国传统木版水印展”……大量专业活动和文艺演出加深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了解。

  在当天的闭幕式上,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邬书林说:“在本届书展上,我们成功地举办了612场文化交流活动,中外出版商进行了深入的版权贸易洽谈,达成了数千项版权合同。中国签署共计2417项版权输出合同。我可以骄傲地宣布,中国举办了一次多彩、成功、圆满的主宾国活动。”

  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7300家展商参加了本届书展的图书交流和版权贸易,参展出版物多达40万种。

  本届法兰克福书展中国主宾国活动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最重要的对外文化展示活动,也是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国出版业在国外举办的规模和影响最大的出版文化交流活动。中国共有274家出版单位参展。

  在闭幕式上,邬书林将象征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的一个卷轴交到了阿根廷驻德国大使法伊拉切手中。阿根廷将成为2010年下届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