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14万人份甲流疫苗调拨海南 海口再获35000人份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0月19日10:23
  海口晚报网10月19日讯(记者吴跃实习生李萌)今天(18日)从省卫生厅获悉,近日,国家先后两次紧急调拨共14万人份甲型H1N1流感疫苗支援我省的甲流防控工作。在本次第二批甲型H1N1流感疫苗分配计划中,海口市获得35000人份流感疫苗支援。

  据悉,本批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为:一线医疗卫生人员,口岸检疫和边检、海关、民航、铁路、公路运输、水上运输等关键岗位服务人员,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中小学校、托幼机构学生和教职员工,以及有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基础性疾病的慢性病患者。省卫生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在2009年10月底组织完成第二批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就公众关注的对甲流疫苗预防接种重点人群的确定工作,省卫生厅负责人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预防控制甲型H1N1流感暴发流行、保护重点人群,降低重症、危重症病例发生率的重要措施之一。我省接种重点人群的确定,主要是根据卫生部有关规定,同时考虑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应首先要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证社会正常运行、公共服务系统正常运转,其次兼顾各类重点人群,以降低病死率和发病率,降低流感大流行的危害。由于当前疫苗由国家统一储备,下拨我省的数量有限,从防控工作的大局出发,结合我省疫情进展,按照优先确保“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原则,统筹安排、分阶段开展疫苗接种工作。之后随着疫苗供应量的逐步增加,将分批扩大接种范围。

  据介绍,现阶段,我省免疫重点人群由于岗位的特殊性,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风险较大,同时感染后作为传播源的可能性也较大,一旦该人群发生暴发疫情,将对公众的日常生活造成重大影响,因此为了保护公众的生命安全,保障社会的稳定及公共服务系统正常运转,有必要对该人群优先接种。此外,我省第五类重点接种人群为有慢性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基础性疾病的慢性病患者。该类人群一旦感染甲型H1N1流感,易使原有病情加重或发生其他并发症,病重和病死的负担较重,为减轻甲型H1N1流感的危害,降低病死率,应优先接种该类人群。 (来源:海口晚报网)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