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共甘肃省华亭县委副书记、华亭县人民政府县长王晓军发言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6:21
  尊敬的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作为第6届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高峰论坛获奖城市的代表在这里发言,我感到十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共华亭县委、华亭县人民政府及全县人民向各位领导、专家对我县的厚爱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华亭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汇处,总面积1183平方公里,总人口18万人,是中国西部享有盛名的煤城瓷镇,也是一块投资兴业的神奇热土。近年来,勤劳淳朴的华亭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着力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跃居甘肃省66个县第3位,连续三年入围“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2008年3月,我县被党中央列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23个试点单位之一。

  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七大以来,华亭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揽,以率先实现工业化、率先实现总体小康和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跻身全省前列为目标,加快统筹城乡协调发展,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逐步走出了一条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城乡交融、互动发展的新路子。一是推进规划一体化。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文化山城、绿色能源之都”的目标定位,从城乡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劳动力转移、社会保障等多个领域,高起点、高标准编制城乡一体化发展总体规划,切实用科学的规划指导城乡统筹发展。二是推进产业集约化。坚持以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以农业发展促进二、三产业升级,以现代服务业发展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建成了中水集团华亭煤矸石电厂和6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煤电化运一体化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大力发展核桃、中药材、肉牛三大支柱产业,扶持发展集观光农业、休闲旅游、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现代服务业,形成了城乡之间各具特色、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产业结构体系。三是推进农村城镇化。促进公共资源在城乡之间均衡配置,基本实现了乡乡通油路、村村通水泥硬化路、社社通等级公路和农村自来水化目标。稳步实施边远村社移民搬迁工程,促进农民向城镇集中,加快农村城镇化进程。四是推进服务均等化。不断加大农村公共产品投入力度,积极调整学校结构布局,鼓励优秀教师下乡支教,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费用统筹试点工作,加快建立县、乡、村、社区“四位一体”、多级联动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文化体育惠民工程建设,实现了农家书屋、广播电视全覆盖。五是推进农民市民化。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就业、就医、养老等方面入手,全面深化农村各项制度改革,建立了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实施全民创业工程,扶持农民工外出创业、返乡就业,提高农村劳动力就业能力。全面推行城乡社会养老保险统筹和农村养老保险试点,逐步提高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标准,鼓励农民进城镇、进社区,让广大农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今天,我县同时荣膺“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百强县、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县和中国最具区域带动力中小城市百强县”三项殊荣,这是全县18万人民的骄傲。我们将以此为动力,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挥优势,挖掘潜力,创新发展,努力在优化产业结构、改善基础设施、强化公共服务上下功夫,积极为推动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探索路子,创造经验。

  开放、包容、创新、争先的华亭人民竭诚欢迎各界朋友前来考察观光,投资兴业,洽谈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谢谢大家! (来源:人民网-节庆会展频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