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蒙自过桥米线美食文化旅游节隆重开幕(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19日17:44
  开幕式由蒙自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苏畅主持,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白成亮,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高晓宇,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赵国雄等嘉宾,以及红河州和蒙自县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共红河州委常委、蒙自县委书记张涛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蒙自区位优越、交通便利,是云南乃至大西南连接东南亚最便捷的国际大通道交通枢纽和桥头堡;资源丰富、物产丰饶,是“中国石榴之乡”,也是我国目前最大的银矿和正在崛起的世界最大的铟冶炼基地;蒙自历史悠久,是云南近代工商业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名小吃——过桥米线就发源于蒙自,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列云南十大名小吃之首。本次蒙自过桥米线美食文化旅游节的举办,目的在于架起蒙自与国内外客商、各界朋友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为加强交流、合作共赢开拓广阔空间,以节引商、以节招商,通过节庆活动促开发、促开放、促发展,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努力实现蒙自经济社会更高水平、更高层次、更高质量的发展。

  云南省餐饮与美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艾军在开幕式上宣读了《关于命名云南省蒙自县“中国过桥米线之乡”荣誉称号的通知》。

  云南省政协副主席白成亮宣布2009年“中国.蒙自过桥米线美食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

  随后,开幕式还举行了彰显过桥米线风韵的“天下第一碗”文艺晚会。
《米线舞动》大型舞蹈.

云南小沈阳出演喜剧小品——《米线传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