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民辞任中行副行长 可能被派任IMF副总裁(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09年10月20日00:46
[提要] 中国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现任副行长朱民因工作调动,辞去中国银行副行长职务。此前据报道,朱民将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同时有可能被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媒体分析,朱民拥有海外经验和国际视野,熟悉现任美国总统智囊团队,并在中国最具国际化的商业银行工作多年,在宏观经济研究方面颇有造诣,是外派IMF的合适人选。
资料图: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
资料图: 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


  中国银行(601988)20日公告,该行于2009年10月16日收到现任副行长朱民先生的辞呈。朱民先生因工作调动,辞去中国银行副行长职务。中国银行董事会对朱民先生在任期间对中国银行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

  此前据报道,朱民将出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同时有可能被派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朱民在复旦大学取得学士学位之后1985年赴美求学,获得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事务硕士学位、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朱民曾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复旦大学任教,1991年起任世界银行经济学家6年。

  现年56岁的朱民1996年加入中国银行,在中国银行工作近13年,曾任中银香港重组上市办公室主任,在2002年负责其重组上市,后又在中行集团的重组上市过程中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前,朱民担任中国银行副行长,主管财务、内控、法律和合规、战略和研究等业务。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更多详情:

  他拥有海外经验和国际视野 是外派IMF的合适人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