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安徽一社区设养老专管员 一个电话马上到家服务

来源:中安在线
2009年10月20日09:15

  一个电话“管家”到家

    “这个小姑娘脾气好,从不嫌我们岁数大啰嗦,有事一个电话就过来了。 ”今年87岁的孤寡老人杜绍英说起养老专管员徐平时眼中满是慈爱。去年年底,瑶海区和平路街道肥东路社居委居家养老专管员郭冬梅退休,社居委新来的小姑娘徐平接过“爱心100”的接力棒成为一名养老专管员,“爱心110”的服务对象也已经由当初的78名增加到目前的300多人。

  肥东路社区居民基本上是安拖、安纺一些老的国营企业离退休职工,生活居住条件比较差,子女们在外地工作的空巢老人比较多,肥东路社居委主任季勤说出了当初开设“爱心100”的初衷。据了解,“爱心110”24小时畅通,只要老人拨打电话,养老专管员十分钟内赶到。对于没有电话的老人,养老专管员会主动上门拜访,为不能出门的老人提供代购物品,送粮送煤,洗涤衣被,打扫卫生,家电维修,管道疏通等服务。

  老伴去世后,70多岁的白秀风老人十分悲伤,一个人呆在家里,情绪低落。养老专管员三天两头上门陪老人聊天,排遣老人的孤寂,劝慰老人走出家门,与社区居民一起享受生活的快乐。老人渐渐融入到社区左邻右舍中,重新找到生活的乐趣。

  除了养老专管员外,社区还有一支由社区“4050”人员和低保人员以及社区志愿者共63人组成的养老服务队伍,作为养老专管员的补充。(李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