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扫荡非法移民殃及无辜 华人酒驾家暴或失绿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1:21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联邦移民与海关执法局(ICE)扫荡非法移民,合法移民也受牵连,不少触犯在家打老婆等法律的绿卡持有人、也面临吊销绿卡和递解出境。

  数月前,家住西圣盖博谷的一名持有绿卡华人,与具公民身份的妻子争执,两人大打出手,邻居报案后,警局上门,看到妻子身上有伤,即要求两人口供,警局并打算以家暴罪起诉先生。当两夫妻冷静下来,找律师商讨时,律师明白告诉他们,如被定罪,先生日后入籍申请可能被拒,如果情节严重,绿卡也有可能被取消。

  两人对当初一言不和,竟演变至如此严重后果,十分震惊。

  洛杉矶县假释官邹原表示,目前移民局递解行动之快,多年罕见。一些绿卡持有人即便是触犯地方法律,如果刑期在一年以上,就可构成联邦重罪,启动递解程序,面临遣返。他负责监管的一位华裔,目前因酒醉驾驶入狱,正面临遣返回中国台湾。

  邹原介绍,居住在圣盖博谷的28岁男子持有美国绿卡。2001年至2008年在警方拦检时被查出酒醉驾驶,先后被关押两个月并完成半年及一年的戒酒班。今年1月,该男子因再次酒驾并撞伤路边一辆汽车被判310天牢狱。最近三分之二刑期刚满,立即被移民局接手关押,并进入驱逐出境程序。

  邹原说,圣盖博谷一位韩国华侨,最近也因车上携带枪枝被判365天。结果刚进监狱,移民局递解令已到,换言之,满刑后也立即面临遣返。移民律师蔡雯慧表示,按联邦法律,涉及武器、毒品、人口走私和贩卖的犯罪最直接影响绿卡,可能绿卡被吊销,并遣返。她表示,目前吊销绿卡已扩大,不少华人平常不以为意的触法,很可能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蔡雯慧最近处理的多起绿卡吊销诉案,均与家庭暴力有关:一名台湾太太因不满先生虐待报警,结果先生不仅被定家暴罪,且面临绿卡吊销和遣返。“不少太太表示当初只是吓吓对方,但现在都成移民局执法根据”,蔡玟慧建议华人在处理家暴时可采取更为慎重做法。(杨青)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