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烟台:经适房价格四年不涨 差价政府补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0日17:10
  为保障城市居民住房,山东省烟台市在房价上涨的情况下,不断加大政府补贴力度,经适房价格4年不涨,差价全部由政府补贴。

  近日,烟台历史上房源数量最大、项目分布最广、房源户型最丰富的2070套经适房正式发售。市民注意到,在市区房价呈上涨趋势的情况下,2006年至今,烟台经济适用房的价格一直为每平方米2270元,这得益于政府一直在加大补贴力度。

  据烟台市房管局房改科科长刘健介绍,自2006年烟台经济适用房的价格确定为每平方米2270元以来,虽然包括经济适用房在内的各类楼房建设成本一直呈上涨趋势,但因为由政府补贴差价,经适房的价格才得以维持4年不变。

  据统计,烟台市区平均房价早已突破每平方米5000元,此次推出的面向社会发售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周围楼盘价格基本都在4000元以上。其建设成本物价部门核定为每平方米2509元,但政府为了减轻百姓负担,最终确定基准价格为每平方米2270元,差价由政府负担。

  据介绍,烟台市将力争到“十一五”末,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0平方米以下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使低收入家庭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其他城市住房困难群体的居住条件得到逐步改善。(记者董振国)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