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2层以下安装太阳能系统 青岛政协力促建筑节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7:27
  今后,青岛市新建12层以下的楼房都将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经省市两级人大会议审议批准通过的《青岛市民用建筑节能条例》近日正式对外公布,自明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

  目前,建筑能耗已占到全国能源消耗总量的27.5%,民用建筑节能潜力巨大。早在2005年,青岛市政协人资环委就商请驻青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九届四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尽快批准青岛市在全省率先实行65%建筑节能标准的提案》,省建设厅批准青岛市从2006年7月1日起实行65%建筑节能标准。近年来,青岛市房地产业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全市房屋建筑每年竣工的建筑面积就有1000万到1200万平方米。如不严把新建筑节能关,加快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步伐,建筑能耗将大幅上升。青岛市政协认为,在城市建设中推进建筑节能工程,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举措,也是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自2005年以来,青岛市政协把建筑节能用作为重要专题调研视察课题,以建议、调研报告、委员提案和“委员论坛”等多种形式为促进建筑节能建言献策。先后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用建筑节能工作的建议》、《关于加快我市太阳能开发利用的建议》、《关于大力推进循环经济发展的调研报告》等,提出尽快制定青岛市建筑节能条列,提高建筑节能设计和建造标准,加快太阳能推广利用,尽快出台“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法规”,抓紧制定并实施“太阳能屋顶项目示范计划”,逐步推广“太阳能综合应用科技示范项目”等,为促进青岛市建筑节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青岛市民用建筑节能条例》采纳了市政协的有关意见和建议,明确规定除选用其他可再生能源实现热水供应的以外,新建12层以下的居住建筑和实行集中供应热水的医院、学校、宾馆、游泳池、公共浴室等公共建筑,建设单位应当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与建筑一体化技术设计,并按照相关规定和技术标准配置太阳能热水系统。对因规划、技术等原因不能采用太阳能热水系统的,应当由规划、建设主管部门审核认定,并向社会公布。(刘少民) (来源: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