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梁山52个县直部门83个服务窗口接受公开评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7:23
  人民网10月19日电 10月16日,山东省梁山县根据年初制定的干部作风建设和优化发展环境的总体要求,按照创新、实效、民主、公平的思路和体现社会广泛参与的评议原则,组织200名社会各界代表,对52县直部门单位83个服务窗口的作风与效能建设情况进行了公开评议。

  这次评议采取现场评议、现场读卡计票、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参加评议的代表有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群众代表,涵盖了社会的各个领域和层面,最大限度的保证了代表的广泛性和评议结果的客观性、公正性。

  参加评议的代表认真填写了评议表和评议卡,并对不满意窗口单位提出了中肯合理,切合实际,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公证人员全程参与了评议。评议结果按照四个不同类型分别进行排名。梁山县发改局固定资产投资科、梁山县公安局消防大队、梁山县人事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县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分别列经济管理类、行政执法类、社会管理类、公共服务类榜首。会上,梁山县委副书记申万民结合评议情况,对今后梁山县机关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发展环境提出了要求。

  据介绍,这次评议既是梁山县对去年被评单位整改成果的一次检验,又是这个县今年“跨越发展从我起步、转变作风从我做起”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既是梁山县委、县政府“开门抓作风、开门搞活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实现全县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梁山县在2008年7月31日,举行了第一次县直部门、单位涉企窗口公开评议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使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工作作风得到了明显改善,工作效率显著提高。为组织好今年的评议活动,梁山县在借鉴去年涉企窗口评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评议范围,把去年的29个部门56个被评议窗口增加到52个部门83个窗口,并采取统一评议、分类排序的方法,评议结果通过媒体公布,接受社会监督。(李丽闫坤刘继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