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阿富汗大选 > 阿富汗大选消息

阿富汗大选调查:存在舞弊需进行第二轮选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0日16:46
  当地时间19日下午,在长达2个月的调查后,由联合国支持的阿富汗选举投诉委员会发布报告,确认8月的总统选举存在舞弊问题。委员会说,总统卡尔扎伊并没有获得半数以上的选票,因此将面临第二轮选举。

  据英国广播公司获得的消息称,选举投诉委员会在报告中要求取消210个投票站的投票。他们发现了“明显和有力的欺诈证据”。

  香港《大公报》报道说,这意味着130万张选票无效,卡尔扎伊的得票率因此变为48%,低于直接胜出所需的50%。根据选举规则,他将与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进行第二轮选举的较量。

  据悉,该委员会对独立选举委员会负责,后者在选举结果上有最后发言权。但该委员会从法律上必须接受选举投诉委员会的调查结果。选举投诉委员会说,它已下令独立选举委员会将每位候选人在可疑票站的某个百分比选票列为无效。

  卡尔扎伊的发言人早些时候表示,除非得到选举委员会的认证,否则政府不会接受目前选举的调查结果。卡尔扎伊本人则表示,在选举结果的争议中,他将尊重阿富汗的宪法程序。

  据悉,欧盟现任轮任主席国瑞典在报告发表前一刻表示,如果调查结果认为最初的点票结果无效,则卡尔扎伊必须准许进行第二轮投票。

  上月公布的阿富汗总统选举初步投票结果显示,卡尔扎伊获得大约55%的选票,前外长阿卜杜拉得票率为28%,卡尔扎伊坚称自己赢得大选。此后的一系列证据显示,选举存在舞弊问题,投诉委员会因此展开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