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09:30-10:00 中国之声诺基亚10年来首次亏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0月20日23:14
  查看相关热帖

  点击收听音频

  诺基亚总部大楼

  诺基亚今天公布了公司第三季度财报,共亏损5.59亿欧元,折合8.34亿美元,这是诺基亚进入二十一世纪以来首次出现亏损,也是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开始公布季度财报以来业绩最差的一个季度。受此利空消息影响,诺基亚股价在赫尔辛基股市重挫10.9%至9.18欧元,在美国股市则大跌11.11%至13.68美元。

  诺基亚出现亏损的原因主要是智能手机市场面临的激烈竞争以及下属网络公司的高昂成本问题。在智能手机市场,诺基亚的市场份额正在被苹果iPhone和RIM黑莓这样的新兴对手蚕食,全球份额已从上季度的41%大跌至35%。不过诺基亚表示,随着N97mini、N97新版本以及N900的推向市场,这一情况应当在四季度有所好转。另一方面,诺基亚在合资企业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公司的股份共报告9.08亿欧元亏损,也是导致总公司出现赤字的一大原因。

  中国之声09:30-10:00关注“诺基亚10年来首次亏损”,欢迎您的收听和参与。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