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只剩三天 最佳报名时间已到

来源:红网
2009年10月22日10:13

  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只剩三天 最佳报名时间已到

  本报讯(实习生 杨淑华 记者 岳冠文)一边“高烧不退”,一边“门庭冷落”。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昨日进入第7天,报考职位“冰火两重天”格局日益明显:截至昨日下午5时,长沙海关报考总人数达1625名,但有的涉湘部分职位至今仍无人问津。

  长沙海关最受追捧

  热门岗位继续“高歌猛进”,到昨日下午5时,湖南“报名人数最多的职位”前三名依然是长沙海关的“稽查”“后勤”和“技术”三个职位。其中涉湘职位最热职位的前十名,长沙海关占了八个。例如长沙海关总关处室稽查岗位,共招2人,已有458人通过报名审核,成为此次湖南国家公务员报名人数中最多的职位。记者查询国家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报名情况时发现:长沙海关17个岗位招21人,已有1625名考生通过了报名审核。其中,长沙海关总关处室“稽查”、“监管”和长沙海关隶属海关“查验、监管”“后勤”“技术”“财务”等7个职位通过审核的报名人数均超过100人。

  同时,长沙地区的税务部门报名也越来越热,望城县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2人,已有210人通过资格审核,浏阳市国家税务局计划招录2人,合格人数已达153人。记者注意到,海关、税务这些岗位每年基本都是“热门”。

  部分职位无人问津

  与上百人钟情一个职位截然不同的是,截至昨日下午5时,湖南地区职位中,湖南省国家税务局汝城县国家税务局、交通部长江航运公安局岳阳分局等2个单位的3个职位仍无人报名。

  记者同时发现,中央机关也有部分单位的职位无人报名或未达到合格人数,如中央编译局、铁道部、最高人民法院都还差1人报名,中国民航空中警察总队系统也差2人报名。

  据悉,这些职位要么“门槛”较高,如要求硕士以上学位,有专业限制,要有基层工作经验等,把部分应届毕业生挡在了门外;要么工作地点在艰苦的边远地区,打消了部分考生的热情。

  记者整理发现,气象、地震、矿业、测绘、水利等行业;航空、海洋、海事、涉外等人才不足行业;统计、调查等单位;单位虽好但所在地区较偏的都是较冷的职位。

  最佳报名时间已到

  鉴于报名只剩最后三天,专家建议考生果断“下手”,避免最后一两天网堵,以及防止因资格审查不合格,而错失改报其他单位的机会。专家表示,今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和往年有很大的差别,考生观望时间太长不利于报考。据介绍,今年的职位要求非常详细,每个职位符合要求的人群都不大,所以对于每个考生可选择余地并不多。加之今年申论出题变化较大,省级包含副省级以上综合管理职位和地市以下综合管理以及行政执法类职位的申论题目不同,这就会导致有些考生确定职位太晚而耽误复习。

  专家同时提醒考生,在报名后要密切关注资格审查是否通过,如果没有通过要赶紧改报其他岗位,太晚报名很可能会来不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