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公共场所控烟扩容 音乐厅网吧电梯纳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2日10:12
  昨天(21日)提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审议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草案)》进一步扩大了禁烟范围,将音乐厅、公共电梯内、网吧列入禁烟场所。

  修改后的条例草案规定,歌舞厅、游艺厅、中型及中型以上餐饮场所、机场等,可以在室内区域划分吸烟区或设置吸烟室。吸烟区或吸烟室应当具备良好的排风条件,并设置明显的标识和吸烟有害健康等控烟宣传标识。旅馆则应当设置专门的非吸烟住宿楼或客房。

  在修改条例过程中,一些常委会委员、市民提出,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带头禁烟,为全社会作出表率。修改后的条例草案采纳了这一意见,新增规定——国家机关的会议室、餐厅以及共用的工作场所等室内公共活动区域禁止吸烟。

  如发现禁烟场所内有吸烟行为,立法也赋予了公民个人举报权。草案新增条款:要在禁止吸烟区域的醒目位置设置监管部门举报电话;对不履行禁烟职责的单位,公民可向监管部门举报。(邵珍) (来源:文汇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