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襄阳干部签署承诺书 谁拉票摘谁乌纱帽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0月22日12:45
  人民网武汉10月22日电(记者张志峰、朱李)  谁拉票就摘谁的乌纱!前不久,湖北省襄樊市襄阳区组织有关领导干部签署《严禁“拉票贿选”承诺书》。10月20日,从区组织部了解到,新近调整的26名镇干部严格按照选拔任用程序,走上新的领导岗位。

  为进一步整治拉票贿选的不正之风,今年9月襄阳区组织区“四大家”领导干部、各镇党委书记、区直部门党政“一把手”及各级各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150人,签署《严禁“拉票贿选”承诺书》,明确界定拉票行为及其性质,严禁干部在民主推荐、座谈推荐、组织考察、讨论酝酿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环节,通过打电话、发短信、托人传话等为个人或他人“拉票”。对于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出现的“拉票贿选”等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谁拉票就摘谁的乌纱!是推荐人选的,取消考察资格;是考察人选的,取消上会资格;是拟任人选的,取消任用资格,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深入治理“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开展治理拉票行为专项行动,形成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襄阳区委要求各镇各部门在干部选任工作开始前,必须将治理拉票行为的纪律要求及拉票行为应当承担的后果向所有参加民主推荐的人员和有被推荐资格的人员说清楚。在干部考察预告、干部任前公示中,将考察、公示对象是否有拉票行为列为举报的重要内容。

  襄阳区委将确保电话举报、网络举报、来访举报三种渠道畅通,建立拉票行为专办制度,明确责任人,从快从严查核群众反映的拉票问题。对于情节比较严重、线索比较清楚的拉票问题,要限时办结。其中,在考察期间收到的举报件,要在考察工作结束前办结。对查核属实的拉票问题,无论是对有拉票行为的人员,还是参与、帮助他人拉票的,都将严肃处理并视情节轻重在一定范围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