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温家宝出席东亚系列会议 > 09泰国东亚峰会消息

东盟系列峰会花絮三则:东盟卫视频道即将开通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0月23日00:34
  新华网泰国华欣10月22日电(记者杨海云 朱丽)第15届东盟峰会及东盟与对话国系列峰会召开在即。22日,泰国中部海滨小城华欣忙碌而有序。整齐的街道两侧,与会各国以及东盟的旗帜迎风招展,蓝色的峰会宣传牌随处可见。

  花絮一:华欣借机宣传自己

  记者在峰会的主会场看到,主席台两侧两个巨大的华欣标志性建筑模型引人注目。一侧是号称泰国最古老、最美丽的红白相间的华欣火车站,另一侧则是白色饰以金顶的帕那空奇里王宫。

  泰国主要英文报纸《曼谷邮报》22日的头版,是华欣地方企业整整6个版面的广告增刊。峰会新闻中心里,笑容甜美的工作人员忙着分发印刷精致的华欣旅游手册。大厅一侧,身着传统泰式服装的年轻女郎为各路记者准备了金黄松软的特色甜点,以宣传当地的棕榈糖加工业。

  花絮二:会标寓意共同体建设

  建设共同体是东盟的不懈追求,这一点充分体现在本届峰会的会标设计上:四只手紧紧相握在东盟徽章周围,代表东盟共同体的三大支柱——经济共同体、安全共同体和社会文化共同体,以及东盟的对外关系;会标下方是代表《东盟宪章》的三条绿色曲线,意味着东盟将以《东盟宪章》为基石建设共同体。

  在与主会场相连的长廊和大厅里,记者看到一个特别的画展。由泰国画家塔维蓬创作的100多幅水彩画展现了东盟各国的风土人情、标志性建筑和领导人画像等。目前,这些画作已被制作成《东盟共同体画册》,将在峰会上作为礼物赠送给各国领导人。会议结束后,画册将公开发售,目的是增进东盟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

  花絮三:东盟卫视频道即将开通

  就在东盟峰会开幕前夕,泰国政府宣布将开通东盟的第一个卫星电视频道。该频道将由泰国大众传播机构负责运营,每天提供24小时的电视节目。东盟频道的“处女秀”便是此次东盟系列峰会的报道,其后将以播放东盟10个成员国的文化和娱乐节目为主。据悉,所有节目将使用各国不同的语言,下方使用英文字幕。

  按照泰国总理府部长沙提·翁侬代的说法,开通东盟频道将加强东盟10国的联系,促进文化交流,将各成员国的人民紧紧联系在一起。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