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万亿将28家公司送上创业板 规模堪比大盘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09年10月23日00:59
  两万亿资金将28家公司热烈送上创业板

  本报讯据 《上海证券报》报道,第三批创业板新股的摇号结果日前公布,这意味着将于月底集中挂牌的首批28只创业板股票全部完成了发行。从结果上看,首批创业板公司得到了近两万亿资金的热烈追捧,规模堪比一只超级大盘股。

  尽管之前市场担心畏惧新生事物、恐担破发风险等情绪将影响到创业板新股的申购,但事实表明,投资者对于“逐鹿”首批创业板还是表现出了较高的兴趣。据统计,前三批创业板公司分别冻结资金7841亿元、4668亿元和6200亿元,合计冻结资金将近两万亿。这一冻结资金量不仅高于之前发行的中国中冶,更是超越了较早之前的中国建筑,足以媲美一只超级大盘股。另外,虽然后两批创业板新股的冻结资金量均未超过首次,但考虑到第三批新股申购时上批申购资金仍未解冻的情况,后两批合计超过1万亿的冻结资金量才真正反映了目前市场的申购意愿。

  统计还显示,28只创业板新股的平均网上申购中签率为0.8%,较之主板市场有较大幅度的提高。而网上中签率在个股上的差异也较为明显,其中中签率最高的是华测检测,达到1.26%;最低的是安科生物,仅为0.3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