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中国籍货船印度洋被劫持 > 09中国籍货轮被劫消息

中方或向劫货轮海盗付赎金 发传真嘱咐船员克制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0月23日02:31

  中方或向海盗付赎金

  发传真嘱咐船员克制 专家直言武力营救很危险

  晨报讯(记者 朱烁)“德新海”轮身陷印度洋第三天,双方通讯一直处于静默中。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和交通运输部给船上发出传真,嘱咐大家要镇定和克制。国内部分专家直言,武力解决是很危险的建议,不排除谈判救赎的可能。

  中央电视台驻英国记者刘舸昨天发回报道,欧盟海军亚特兰大行动新闻发言人约翰·哈伯证实,“德新海”正处于距离索马里东海岸315海里的地点,未来两天之内到达索马里东海岸。被劫船只可能选择停靠在哈拉代雷或霍比奥。届时,海盗有可能开口提条件。

  记者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截至昨天,海盗依然保持沉默,青岛远洋运输公司和交通运输部给船上发出传真,嘱咐大家要镇定和克制,不要与海盗发生不必要的冲突。交通运输部制定的营救方针也把谨慎放在很高的位置,相关负责人更是强调以保证船员生命安全为首要原则。

  中国社会科学院非洲问题专家殷罡表示,海盗要的是钱,不是人,也不是船上的煤。凡是获得释放的上百次案例,都是交赎金救人。在索马里海域,平均赎金是150万到250万美元,但是这些年来,赎金越涨越高。

  青岛远洋运输公司正积极搜集案例,做好谈判准备。交通部负责人坦言,2008年9月,乌克兰“法尼那”军火船被劫持后,经过四个月的谈判获释。2008年11月,沙特阿拉伯“天狼星”巨型油轮被劫持后,经过两个月谈判得以获释。因此,“德新海”营救工作很难很快解决,交通部门将按照“积极协调、谨慎处置、确保船员安全及有效营救”的思路,采取一切可行的营救措施。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