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车险将建客户自主查询信息制度 保护被保人权益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0月23日06:14

  车险将建立客户自主查询信息制度

  本报北京电(记者毛晓梅王文帅)为确保被保险人及时查询本人保单的承保理赔信息,切实保护被保险人合法权益,中国保监会22日发布通知,要求财产保险行业建立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

  根据《中国保监会关于建立财产保险承保理赔信息客户自主查询制度的工作方案》,将首先在与公众利益息息相关的交强险、商业车险等险种试点实施,然后再逐步推广到其他险种,最终实现所有险种承保理赔信息均可自主查询。查询内容将由初期的承保信息、缴费信息、批改信息、理赔信息等逐步扩展到手续费信息、投保渠道信息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