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中国成立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60年国庆红旗阅兵车将量产 造价400万售800万

60周年国庆阅兵红旗车

阅兵车内饰

  红旗阅兵车将量产造价400万售价800万

  10月20日,“2009中国第1000万辆汽车下线庆典”在长春一汽集团举行,活动现场摆放着一辆红旗检阅车。今年10月1日,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上,国家主席胡锦涛乘坐红旗检阅车检阅三军。这款由一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红旗车成为国人瞩目的焦点。记者了解到,红旗检阅车即将量产,而其市场售价预计约800万元。

  据介绍,红旗检阅车研发时间长达两年,每辆制造成本400万元左右,首批共生产了17辆,国庆阅兵交付了7辆。该车定位为D级豪华轿车,车身长度超过6米,轴距接近4米,巨大的外形尺寸超过以往任何一款红旗车。整车呈前高后低的船型车身姿态,老红旗车上的前倾红旗立标、筒状翼子板、圆形前灯、睫毛状进风口等传统性标志均被保留。检阅车侧身的部分和HQE原型车基本一致,尤其是车窗及腰线的设计如出一辙。检阅车整体外观偏向CA770,整车线条流畅而又不失高级车的风范。

  红旗检阅车装备了一汽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CA12GV型V12发动机。CA12GV是一款6.0升排量全铝发动机,额定功率300千瓦,最大扭矩550牛·米。该车采用全防弹结构,车身安装大量防弹装甲钢板和玻璃。该车还采用了航天飞机舷窗玻璃以及国内造船积累的焊接技术等,全面展现了中国这些年来汽车工业的长足进步。红旗检阅车在发动机、底盘、车身、空调、电控、防弹、制造技术等7大方面采用了自主创新技术,核心技术均来自一汽。据了解,全世界使用的防弹车,多数是改装车,能够从设计之初就加入防弹工艺的,目前只有戴姆勒和一汽两家。

  据中国青年报

★ 分列式、游行方阵看点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