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创业板今天下午开板 沪深两市早盘个股涨多跌少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3日15:01

  历经十年筹备创业板今天下午开板  沪深两市早盘个股涨多跌少

    沪指盘中突破3100点—— 创业板开板股市上午“涨”声起

  本报讯(记者何怡)十年磨一剑,创业板今日正式开板。下午3点,创业板开板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等领导出席开板仪式并发表讲话。

  受创业板下午开板消息影响,上午沪深两市股指表现不错,沪指早盘盘中突破3100点。

  从创业板的酝酿到今天的正式开板,历经10年有余。今年3月底,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筹备已久的创业板大幕正式开启。

  此后,创业板进程加速,自9月17日至27日的短短11天时间内,证监会共就创业板公司首发召开过18次发审会,通过了29家公司的发行上市申请,其中28家公司已完成发行。

  在创业板今天正式宣布启动后,深交所上市委员会将对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的上市申请进行审议,经深交所批准同意后,将于10月26日刊登上市公告书。

  10月30日,深交所将举行创业板开市仪式,首批创业板公司届时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今日早盘

  股指高开高走迎开板

  今日早盘,两市股指高开高走迎接创业板开板仪式。受创业板开板的利好刺激,创投概念股呈现普涨行情。

  两市股指高开后继续震荡上扬,其中沪指盘中突破3100点关口,截至10时30分报3096点,上涨1.47%。

  从盘面看,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创投概念股普涨。数据显示,10时左右,正常交易的近60只创投概念股中下跌的不足10只。

  其中,中国宝安盘中迅速冲高,开盘半小时后涨幅已超过4%。资料显示,中国宝安是即将挂牌的创业板公司鼎汉技术的发起股东。

  信达证券上午指出,创业板的上市有可能成为股指重拾升势的动因。而广州万隆等多家机构则认为,直接或间接持有首批挂牌创业板公司股票的创投概念股有望再度受到市场追捧,短期走势值得积极跟踪。

  评论摘编

  创业板创新经济“新引擎”

  十年一剑今磨成!

  筹备十余年,创业板今日开板——这不仅标志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取得实质突破,更意味着资本市场成为创新经济“新引擎”,服务国民经济全局能力必将进一步增强。

  创业板的开板,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的里程碑。

  创业板荣耀与希望之路

  从今天开始,创业板将正式纳入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我们希望创业板能够平稳推出和运行,寄望她成为新兴企业的摇篮,自主创新的平台,结构调整的推手,国民经济的引擎;寄望她能够充分发挥优胜劣汰机制,活跃而规范有序地交易,深化投资者适当性实践……

  中国创业板承载着历史的使命和责任,走上荣耀和希望之路。

  创业板发展历程大事记

  1999年1月 深交所向中国证监会正式呈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进行成长板市场的方案研究的立项报告》,并附送实施方案。

  1999年3月 中国证监会第一次明确提出可以考虑在沪深证券交易所内设立高科技企业板块。

  1999年12月 全国人大常委会对《公司法》做出修改,即高新技术企业可按照国务院新颁布的标准在国内股票市场上市;同时通过了一个拟建单独的高科技股票交易系统的决议。

  2000年5月 国务院讨论证监会关于设立二板的请示,原则同意证监会意见,将二板市场定名为创业板市场。

  2007年8月 国务院批复以创业板市场为重点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方案。

  2008年3月 总理温家宝指示建立创业板市场;证监会就创业板规则向社会征求意见。

  2009年3月 证监会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自5月1日起实施。

  2009年6月 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

  2009年7月 证监会发布《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15日起投资者可以申请开通创业板交易,证监会自26日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

  2009年8月 证监会首届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09年9月 证监会17日召开创业板首次发审会,21日首批10家公司开始集体招股,28日第二批9家公司开始招股。

  2009年10月 第三批9家创业板公司9日发布招股说明书,至此前三批28家公司完成发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