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多省遭遇严重干旱 > 09干旱消息

南方部分地区出现旱情 农业部要求加强技术指导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0月23日17:13
  当前,黄淮和南方局部地区出现旱情。据农情调度,截至10月21日,安徽、河南、山东、湖南、江西4省土壤缺墒面积2300万亩,不利于冬小麦、冬油菜播种和出苗,使部分地区油菜播期推迟、苗小苗弱。

  农业部对此高度重视,10月22日下发紧急通知,部署抗旱保秋播和田间管理工作,并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安徽、河南、山东、湖南和江西省受旱地区,开展技术指导,帮助农民搞好秋冬种和田间管理,推动秋冬播面积落实,促进安全出苗。目前受旱地区各级农业部门正在按照农业部要求,抓紧落实抗旱促秋播各项措施,加快播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一是抓好政策落实。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通过新闻媒体、印发明白纸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扶持秋冬种的政策措施,推进秋冬种生产顺利开展。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把抗旱保秋播及加强田间管理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层层落实责任制,强化技术服务,狠抓措施落实。三是提高播种质量。强化小麦造墒播种,抓好播前浇水,确保足墒下种,增强防冻抗旱能力。抓好油菜集中育苗和适时移栽,适当增加密度。四是搞好分类指导。指导农民落实科学抗旱措施。对已播种的欠墒缺墒麦田,及时浇水补墒,出苗后做好划锄保墒;对已出苗麦田,搞好查苗补种;对晚播麦田,重点促进弱苗转化。五是强化技术服务。组织有关专家和农技人员,采取蹲点指导、进村入户等形式,推动各项技术措施落实。

  据中国气象局10月22日预报,未来三天山东、河南和安徽北部等受旱麦区仍然无雨,抗旱保秋播和加强田间管理的任务依然繁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