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保安到小区外收停车费 收费不成拳打孕妇(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0月24日03:49
小区外面的停车场没有任何收费标志。梅建明 摄

设在小区里的停车收费标志。梅建明 摄

  这个小区保安真凶

  到小区外收停车费收费不成竟拳打孕妇

  昨天上午11点30分,在南京北京西路8号一小区门口,一名孕妇将私家车停至北京西路与四条巷交界的一巷口时,被一名保安拦下,拒绝让她停车。双方发生纠纷,在混乱中,这名怀孕两个月的女子的腹部处,被保安打了两拳。然而,下午4点多,记者前往现场采访时,却意外发现这处收费停车场,并没有相关的收费依据。

  被打的女子王小姐告诉记者,当时她上班时,开车驶进北京西路8号里面的四条巷,准备将车停在巷口。这时,旁边一小亭子里出来一名中年保安,将她的车子拦住,不给她停车。因王小姐认为她停车的地方并不属于停车场的范围,执意要停。王小姐称,保安先是对她进行了辱骂,然后上前将其衣领抓住,她气极之下动手扇了对方几个耳光。在混战中,她的腹部被保安打了两拳。因为怀孕两个多月,王小姐担心对胎儿有影响,立即报警求助,并到附近的医院作了检查。而这名保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他确实是不给王小姐停车,因为她这辆车好几次不交费,而事发当时王小姐开车顶他,他才拦住对方,后被王小姐打了耳光。

  那么,这名保安为何不给王小姐停车呢?王小姐告诉记者,因为此前她丈夫开车停在这里时,保安按每小时6元收了30块钱,而实际上是每天5块钱。后来得知后,开车到这里停了几次,还跟保安理论过,对方没有再收停车费。现在保安看到是她开着同样牌号的车来,就不准她再停了,可能就是怕她又不交费。针对这一说法,保安承认王小姐的这辆车确实有几次没有交费,所以不再让对方停车。

  那么,这处停车场到底凭何收费呢?记者在现场看到,停车场周围并没有收费的相关标牌,收费人员也没有佩戴收费证。这时,一位自称是旁边龙全花园小区里的负责人隋先生出现了,他指着一块允许停车的标志牌称,小区里面和外面的场地都是允许停车的。

  王小姐停车的地方,已在巷子里,似乎并不在停车的范围之内。而在这处所谓的停车场里,虽然停有不少车辆,但很多车辆下方并没有划停车位。隋先生所指的这处停车场,也并没有划出明确的停车收费区域。记者再三要求隋先生出示在龙全花园小区外面公共场地上辟为停车场,并且收费的相关文件,隋先生一直笑而不答。见到记者屡次追问,他称自己明天就可以竖一块停车收费的牌子。

  对此,南京停车办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南京市停车服务收费管理规定》里的相关规定,凡申报停车服务收费的停车场和存车处必须向市物价局报送南京市公安局批准文件、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停车场简图等材料,办理停车服务收费审核手续、《收费许可证》和《收费员证》;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明码标价制度。

  此外,在停车场、存车处应当向市物价局申请监制收费价目牌(表),并在停车场(存车处)入口处和缴费地点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停车场(存车处)地点、计费单位、收费标准、免费停放时间和监督举报电话,同时公示《收费许可证》副本,接受群众监督。而停车服务收费实行收费员证制度,且收费人员必须佩戴市物价局统一制发的《收费员证》,持证收费。如果无证收费的,车主可拒绝支付停车服务费。按照龙全花园社区外面的这处停车场来看,与该规定存在相当大的差距,是否涉嫌违规设立停车场,并收取相关费用,这位负责人称,需有关部门进行查验,如果确属违规,将进行查处。

  本报记者 梅建明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