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经济保八已无悬念 主战场应转向民生(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0月24日04:20
  本周发布的三季度宏观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持续复苏,前三季度GDP同比增7.7%,而CPI和PPI同比仍处于安全的负增长态势。既然今年保八成功重任已无悬念,各项政策关注重心应立即转向民生,如市场准入的平等、居民就业的公平、医保社保的全国通行、资源产品定价的市场化等。

  留给我们拾遗补缺的时间不多。虽说大多数投资者半年前所担心的经济二次探底在未来一年内发生的几率很小,但是正在冉冉升起的资本市场已酝酿着莫大的风险。比如,当欧美GDP环比增长在过去的一年中依然呈负时(第三季度GDP数值尚未公布),其股市已录得50%~100%的涨幅,而近一年来股市录得100%以上涨幅的国家更是比比皆是,如秘鲁、印度尼西亚、土耳其等等。大宗商品在需求并没有恢复过来时已涨势汹涌,石油价格竟然突破80美元,而上一次石油价格到达这一水平时是2007年9月13日,两天后雷曼兄弟倒闭,全球性金融危机拉开序幕;铜价更是在库存居高不下的时候创下年内新高;中国的楼价达到历史新高。这些现象就像海啸来临前的蛇鼠乱窜一样令人惊诧。与此同时,在中国股市上,在第三季度报表披露进程过半的时候,在十家净利润较大的上市公司报表中笔者看到,第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比率小于第二季度的就达七家。这只能说明,在经济持续向好中,公司盈利能力的恢复力度并没有预期中的那般强。

  欧美发达国家及中国到明年下半年才可能会加息。在这期间的大半年内,决策者们应当将主战场转向民生领域,切实提高人民衣食住行的质量及安全性以及企业竞争力,因为这些要素乃经济体的基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