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经济学家称中国不需到西方寻求成功模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4日17:11
  中新社上海十月二十四日电 (郑莹莹)美国著名经济学家、地缘政治学家威廉·恩道尔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一个国际论坛上认为,美国模式的成功是建筑在沙滩上的成功,中国不需要到西方寻求成功模式,而应专注自身优势,开创一种和平发展的新风气。

  恩道尔从事国家政治、经济、世界新秩序分析研究三十年,其畅销著作《石油战争》、《粮食危机》等在世界颇有影响。他在当天于此间举行的“浦江创新论坛”上称,从中国在这次全球金融危机中的表现可以看出,当这个世界的经济需要一个新的秩序、并实现稳定的时候,中国已能在其中承担具有决定性意义的角色。

  他进一步说明,中国拥有一个现代化且还在成长的工业基础、受教育水平很高的中产阶层和劳动力,还有西方国家无法比拟的儒家文化优势等。

  恩道尔认为,中国、俄罗斯等国构成的欧亚大陆市场将成为当今世界最重要、最具潜力的市场,上海合作组织就集中代表了这样一个新市场的潜力。这位经济学家说,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需致力于从自身发展出发、聚焦与相邻国家的合作,在世界经济舞台上扮演更积极的角色。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