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口前三季度新增就业逾3.2万人 超额完成目标

来源:海口晚报
2009年10月25日11:06

  海口晚报网10月25日讯(记者王绍兵)今天(24日)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虽然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市前三季度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的就业任务。1月至9月份新增就业32678人,超额完成省厅下达的29000人指标,也完成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全年3.2万人任务的102%,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低于4%的控制线。

  全市未发生一企业超过20人裁员行为

  年初,金融危机刚刚显现,我市下发了为企业减负的文件,允许困难企业缓交社会保险费、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缴费费率,从失业保险基金安排近3000万元为困难企业提供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和培训补贴,截至9月底,全市共有3798家用人单位,138891名参保人员因降低缴费费率减少缴纳三项保险缴费2118万元。至目前,我市市属企业未发生一企业超过20人的裁员行为,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平稳。

  税务工商部门优惠政策促就业

  为了帮助更多的企业应对危机,增加就业岗位,市地方税务局设立了专门服务窗口,受理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等从事个体经营以及吸纳就业用人单位减免税申请,1月至9月共审批下岗失业人员从事个体经营的个体户199户减免营业税23.18万元,城建税、教育费附加10.23万元,个人所得税23.93万元,免收税务登记工本费1.32万元。市工商部门对从事个体经营的下岗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实行收费优惠,工商部门共免收551家个体工商户登记类、管理类和证照类等费用93.56万元。

  录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

  近年来,我市还积极落实鼓励自谋职业和灵活就业人员的优惠扶持政策。截至目前,全市共累计发放《再就业优惠证》17500个,凡是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4050”人员,实现灵活就业的,其个人参加养老、医疗、失业保险后,所缴纳的社会保险费均可按政策规定给予60%的补贴。对各类企业和用人单位招用我市持证的下岗失业人员,与其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每招用1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并对企业缴纳的三项保险费给予最长3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去年1月至目前,全市共为14家企业兑现支付一次性奖励16.3万元,审核支付用人单位吸纳就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费补贴1208万元。

  此外,各类用人单位招用我市的就业困难人员超过3年的,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期限给予再延长3年,鼓励各区和市属的机关事业单位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给予安置,全市共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464个,去年1月至今,为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人员提供每月600元的岗位工资补贴达1345万元。 (来源:海口晚报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