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路边七层违建三年无人管 深圳普查进展不乐观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0月26日11:33
  记者昨天从深圳市人大获悉,继上周四深圳市人大代表开始视察宝安、龙岗两区违建处理情况之后,本周市人大的监督视角将转至特区内四大行政区。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华楠表示,深圳市人大将完善《关于农村城市化历史遗留违法建筑处理决定》,考虑加大处罚力度,加大法律的威慑力。

  违建普查进展“不乐观”

  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向市人大汇报反映,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在原来查违办(两规办)的基础上,成立了区、街道普查办。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备,9月1日,宝安区、龙岗区、坪山新区、南山区正式受理当事人申报,全市违法建筑信息普查工作正式全面铺开。光明新区以及特区内各区也相继开展违法建筑信息普查登记,加快工作进程,基本实现了普查工作全覆盖。

  代表建议:

  查违应从“襁褓”查起

  截至10月15日,深圳共受理申报14407宗。另外,截至9月30日,深圳共采取清拆行动1164次,出动56209人次,清拆建筑1736栋。不过,初步统计全市违建数量超过40万栋,查违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而且要在今年12月2日前完成申报工作,难度较大。

  而此次市人大代表视察的一个点——龙岗街道南联社区南通道旁的一处拆违点,4个多月前还矗立着一栋非法占用国有土地建起来的七层半建筑,如今这里只剩下拆除后的几个大瓦砾堆。“一栋违法建筑建到七层半才拆,在路边这么显眼的位置三年无人问津,这是不是该引起我们反思?”多位市人大代表认为,等到违建拔地而起才引起重视给予拆除,不仅对政府财力物力是种浪费,也是对纳税人的不负责。(记者刘畅、高靖、蒋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