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太原钟鼓楼地区将恢复老字号 再现古老街区风貌

2009年10月26日13:43

  钟鼓楼地区将再现古老街区历史风貌

    稿件来源:太原新闻网

  恢复传统老字号,要建三条商业步行街

    重点保护文物古迹、古树名木,停车场建在地下

  太原新闻网讯 复建鼓楼、新建钟楼和鼓楼广场、修建商业步行街……这是经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性通过的新的《钟鼓楼地区开发规划方案》中的内容。该地区的综合开发即将开始。改造后,该地区将再现古老街区的历史风貌和传统商业中心的活力。

  钟鼓楼地区位于我市旧城核心地段,内有众多的老字号和文物古迹。但随着城市的发展,该片区作为市级商业中心和传统商业街区,其商业氛围、形象等与城市整体形象差距较大,公共服务设施缺乏、交通不畅、居住状况差等问题已严重制约其功能的发挥。

  针对以上现状,我市于2008年提出要对该地区进行改造,规划范围内包含关帝庙等7处文物古迹,以及十余家老字号和众多古树名木。

  规划方案包括保护历史街区、恢复老建筑、增强商业活力、解决交通难题以及开发老城区等内容。方案中提出,要完整地保护中心城区的原有格局,原址上复建鼓楼,钟楼原址上要修建文化广场,辖区内的文物古迹、老字号和古树名木都将得到重点保护。

  鼓楼街、钟楼街、食品街要建设成商业步行街,连接它们的是绿化步行路,绿化步行路还要将钟楼街、鼓楼街地区和儿童公园连为一体,最终形成比较完善的路网格局。

  新建的大型停车场以地下为主,地上为辅,大型地下车库不仅解决了商业区的停车问题,还将具有分流地面交通的功能。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完成后,可以较好地解决老城区交通不畅、停车难的问题,使中心城区有良好的通达性和畅通性。

  恢复传统的商业中心是该地区改造的重点内容。除恢复传统的商业老字号外,还将注入现代商业元素,为老商业中心增添新的活力,恢复商业中心的繁华景象。整个地区将包含特色高档餐饮、休闲、旅游、创意文化产业、传统老字号店铺等不同的商业形态,并结合大型现代商业建筑,最终形成我市的大型综合文化商业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