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财政部长称人民币有望10年内成全球储备货币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0月26日14:04

  俄罗斯财政部长指出人民币将成为全球储备货币 并在亚洲地区自由兑换 未来十年人民币成全球硬通货?

  据外媒昨日报道,俄罗斯财政部长库德林表示,人民币有望在未来十年成为全球储备货币,并在亚洲地区自由兑换。

  库德林称,目前,人民币还未实现在全球市场范围内的交换,而且不能自由兑换,这是羁绊人民币目前未能成为储备货币的重要原因。

  库德林同时指出,中国庞大的对外贸易量,推动人民币成为备受关注以及不容忽视的全球储备货币。

  相关新闻

  中国外储新观点引发外媒关注

  今天上午,《华尔街日报》网络版引用了一篇来自中国的报道,中国人民银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今天刊登署名文章称,中国需要减少外汇储备中美元所占比例,增加欧元和日元比例。

  《金融时报》周一刊登了署名为周海的文章,该报编辑向道琼斯通讯社表示,周海任职于中国央行,但拒绝透露他的职务和部门等细节。这篇文章反映出中国官方对于如何管理日益庞大的外汇储备的一种观点。

  中国截至9月末的外汇储备为2.27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仍然稳居全球首位。过于庞大的外汇储备将会加剧中国基础货币的投放,因而引发了官方、市场、学者等各方面对如何管理外汇储备的讨论。

  小链接

  人民币国际化的破冰之旅

  1.从去年年底到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先后同韩国、马来西亚、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签署了总额达6500亿元人民币的货币互换协议,使得这些国家在与中国的双边贸易中可以直接以人民币来支付。

  2.今年7月初,中国人民银行开始在上海、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五个城市先行开展人民币跨境贸易试点,为建立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机制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3.7月份以来,国家开发银行、东亚银行和汇丰银行相继在香港累计发行了70亿元人民币债券,以扩大境外人民币的金融资产池。9月28日,中国政府在香港发行了60亿元人民币国债。

  文/王进雨齐芷方记者黎史翔

责任编辑:邰月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